Back to all Post

2023 双融文化科技學院系列講堂 vol.1

2023 双融文化科技學院系列講堂 vol.1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與科文双融集團合作,隆重推出本年度第一次文化科技講堂
重磅講師開講,讓你更認識文化科技產業

講師介紹

1) 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 策展人 張為雲
講座題目:「沉浸式展演趨勢與應用」
張為雲是一名視覺故事創作者(Visual Storyteller),兼策展人,曾策劃「翻轉童話─情境式藝術特展」、「小王子的藝想世界75週年特展」……等。
眾多作品中,最讓大家驚豔的是,2022年在双融域展出的「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 : 走進大師的腦內 」,不但為世界巡迴展之亞洲首站:台灣,同時也是台灣首度以達文西為主的多媒體數位展覽。展覽包括巨型投影經典作品蒙娜麗莎,和等比例重現最後的晚餐,讓觀眾驚艷!

2) 《寶博朋友說》葛如鈞(寶博士)
講座題目: 「NFT 數位蒐藏品的前世今生」
葛如鈞老師畢業於台大資工研究所及美國奇點大學(Singularity University) ,現任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 Web3 成長合夥人,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2017 年始積極投入區塊鏈產業推動及相關計畫,如 SELF TOKEN 及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等專案,於多個平台如:MakersPlace、OpenSea、Rarible、KnownOrigin、akaSwap、AsyncArt 與 Foundation 等皆獲創作者及藏家認證,也擔任知名科技類 Podcast 節目《寶博朋友說》主持人,持續積極投入元宇宙產業發展。

3) 台灣唱片設計先驅、裝置藝術家李明道設計師
講座題目: 「燈會主燈從發想到演出」
知名藝術家李明道有無數知名作品,而最近最熱的話題是:2023台灣燈會的主燈「玉兔壯彩」,一座高22公尺、寬16米的Robot造型玉兔,而且身著太空裝,還會隨著音樂旋轉,秀出各種豐富的影像內容。 這次將藉由講座,跟大家分享光影藝術 。

Copyright ©2019 Cultural Te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