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助青年掌握未來職場趨勢

「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助青年掌握未來職場趨勢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與文化科技發展協會攜手合作的「新北青年數位科技趨勢系列講座」於10月26日的講座中成功的圓滿落幕。本次系列講座共規劃舉辦30場,邀請20位在數位科技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作為講座講師,吸引了超過1,500名民眾踴躍參與,其中以AI相關的ChatGPT系列課程、AI繪圖課程以及在台北101的沉浸式場域-双融域舉辦的講座廣受好評。根據講座問卷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在「課程實用度」、「課程主題」、「講師專業度」,均有九成以上的民眾對於系列講座整體的辦理感到滿意,肯定了辦理單位的用心。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為了培育具有競爭力的青年世代,青年局積極第提供學習和成長的機會。數位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在未來的職場中,數位科技技能將是必備的競爭力。青年局邀集了多位專家,成功舉辦了一系列的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希望透過本次講座,能讓青年對數位科技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在職涯規劃上有所幫助,進一步提升他們在未來職場的競爭力。感謝各方的支持,系列講座辦理非常成功。後續將續舉辦類似的活動,為青年提供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系列講座中,林小姐分享其參加講座之心得。他表示,最喜歡的課程是ChatGPT相關課程,講座讓他收穫滿滿,學到如何使用與操作,有效地提升使用技巧,對學業生涯幫助很大。另名郭先生表示,對於在双融域舉辦的講座印象最深刻,除了說明數位科技的講題外,也親眼見到、感受到5G沉浸式數位展演平台的應用態樣,更能親臨現場體驗沉浸式的場域,實地感受數位科技的發展。

「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系列活動。舉辦為青年提供了30場多主題且多元的數位科技講座,提供青年學習和職涯發展的機會。期待未來能夠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繼續支持青年的發展,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職涯目標。

圖說:吳哲宇《萬物公式》生成式藝術個展,《萬物公式》蓋亞之樹、島嶼印象等12幕場景輪播五感全開的沉浸式即興展演!

圖說:學員參與双融域「演算藝術之夢」講座,生成藝術家吳哲宇現場即興生成式沉浸展演

圖說:新北市青年局與台北大學法律系合作ChatGPT在法律上的應用講座

(左1新創公司hiHedge創辦人 顧家祈講師,左後台北大學法律系向明恩教授)

圖說:GOOGLE BARD應用講座學員與講師「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鍾效京主編(前排左2)

Copyright ©2019 Cultural Te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