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2023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 創意提案活動得獎名單揭曉,師大、北科青年團隊嶄露頭角

由文化科技發展協會主辦,本年度與15家企業攜手辦理「2023 CULTECH文化科技創意提案徵選活動」,已正式揭曉得獎名單。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為建構臺灣第一個媒合企業與青年創意的協力共創共利平台,鼓勵青年發揮想像力,針對企業提出創意構想,為出題企業帶來外部的創新能量,打造企業與青年雙贏的媒合平台。

活動旨在促進文化與科技的融合,並推動創新應用,聚焦於文化科技的創意,企業將根據自身文化科技方面的需求,提出題目,與協會共同推動以「企業出題,青年解題」為主旨的競賽活動。

本次首度分為POC創意提案組及POS服務驗證組進行徵件,以吸引更多創意團隊。透過一個多月的徵件階段,以及緊鑼密鼓的決審簡報會,入圍參賽者積極向各領域的專家菁英陳述提案概念與展示開發雛形,評審委員則專業評估新創團隊的提案內容、技術面以及商業模式的發展,提供深入的回饋與建議。

雛型開發組首獎《無牆美術館:AR藝文穿越遊》同時榮獲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獎。得獎團隊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在職班林祈昱同學以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資工系研究所的聯合團隊陳昱霖、林立森、許瑋哲同學組成的「資工及美術的大風草」,期許團隊的跨域合作不只是「風潮」,而是有機永續的發展。

得獎提案內容以今(102)年開幕之師大美術館為雛型開發實施場域,回應宇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出題「有關 XR (AR/VR/MR) 之技術、創意或商業構想」,已於師大美術館展廳完成3D建模及前期測試,預期與師大美術館共同合作,期待實施場域能從美術館擴大至鄰近地景或公共藝術。

創意概念組首獎《魔法筆尖編織夢響曲》則是獲得科文双融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獎,得獎團隊為「Group G. 谷汩文化」,團隊提案解題「以双融域場域發想與沉浸式影像結合的創意表演型態」,計畫理念結合沉浸式體驗加上未來新藝術,計畫探索藝術與科技的交融,將双融域的多元文化特性與先進的沉浸式影像技術結合,打造一個新世代的表演藝術形態。

文化科技發展協會期望透過定期的提案競賽,促成更多企業與新創及青年團隊的合作機會,為台灣文化科技領域帶來更多活力與前瞻性發展。

得獎名單公告

入圍名單公告

再次感謝所有協辦企業以及各位提案團隊的參與

恭喜所有獲獎團隊,我們明年見

Copyright ©2019 Cultural Te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