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XR 元宇宙登陸指南」講座 助青年掌握未來趨勢

「XR 元宇宙登陸指南」講座 助青年掌握未來趨勢

由新北市青年局主辦,文化科技發展協會執行的「數位科技趨勢講座」延續上(8)月 XR 的主題 ,九月共推出四場課程,包括「XR 元宇宙登陸指南」、「前進元宇宙:沉浸體驗與虛實整合的新型態」、「沉浸體驗與虛實整合的實際應用」,另外還有討論智慧城市 AIoT 的講座「科技賦能城市轉型」。此外,文學領域出身的白璧珍執行長也會分享跨足科技領域的歷程。

每場講座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請快預約報名!

XR(延展實境)包含了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隨著世界各科技大廠量產穿戴式眼鏡,XR 已然形成多媒體應用領域的重要產業趨勢。新北市青年局為鼓勵青年朋友多元學習,九月「數位科技趨勢講座」首場訂於 9 月 14 日(周四)下午3點於新北市青職基地,邀請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帶來的「下一秒製造所:XR 元宇宙登陸指南」講座,分享 XR 產業的全球趨勢,包括媒體、教育、汽車、航太及觀光等產業的數位轉型。白璧珍執行長表示:「元宇宙有趣的地方,是你只要想到一個可能,都有辦法實踐。」

XR 的跨領域特性,為現有產業創造的廣闊的發展空間,例如 XR 在教育領域,可用於創造虛擬教室,進行互動式學習;在醫療領域可用於手術虛擬化及遠距醫療;在製造業更可以用在遠端協作。XR 的跨領域特性使它成為跨產業的重要的工具和技術。因此,要想在未來取得成功,青年就必須掌握 XR 科技。

新北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科技時代瞬息萬變,像 AI、XR 這樣的新科技不斷湧現,因此青年局舉辦各種數位科技趨勢講座,協助青年補充在學校來不及獲得的職業知識與工具。她表示:「本系列講座涵蓋了最新的 AI 工具、XR 的理論和實作體驗,鼓勵想從事多媒體產業、內容產業的青年朋友前來探索與了解。各場講座皆為免費報名,將會延續至十一月,請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Copyright ©2019 Cultural Te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