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聯盟召集人帶隊參訪國美館「光之書寫—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覽 交流會聚焦場域合作模式

聯盟召集人帶隊參訪國美館「光之書寫—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覽 交流會聚焦場域合作模式

「光之書寫—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是國美館首次舉辦以光影藝術為主的展覽,邀請 7 組國內外藝術創作者參與,透過「光」媒材的作品重新定義國美館場域。作為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的其中一環,眾所期待的「迴聲:臺灣藝術史1960沉浸式體驗」,有別於光影節其他戶外裝置作品,“迴聲”設置在館內201展覽室,配有十數台高階投影機,並結合多聲道環繞音,讓觀者走進1960年代經典畫作的三維空間裡,探索全新的聲光領域。

「迴聲:臺灣藝術史1960沉浸式體驗」宣傳照片

本次活動由光影藝術節策展人林長叡擔任導覽解說,聯盟召集人施振榮先生及產業CEO們一同進入展間,先從外部的單面鏡欣賞此次的展覽影片,再進入體驗沉浸式的不同感受,國美館林館長表示201室的展間挑高不足,所以無法做投影設備的隱藏是其美中不足,但經過此次測試也讓展覽團隊對沉浸式硬體建置和技術處理上多有學習,相信未來可呈現更好的規劃。

從展間外不同視角欣賞影片
沈浸式展覽體驗

林館長帶領聯盟團隊參觀其他未來可作為沉浸式展演的空間,也讓後續交流會有實際場域可供討論。交流會中,除了國美館表達了開放合作性,聯盟施振榮召集人、黃宛華執行長、鄭家鐘指導委員和與會產業CEO,也提出實際規劃和執行面的問題,雙方進行沉浸式展演聚焦的討論,也在此次交流會中達成共識,場域與聯盟將繼續以合作夥伴的角色互相扶持,令台灣在沉浸式展演上的發展備受期待。

交流會現場聚焦討論國美館場域合作模式

Copyright ©2019 Cultural Te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